26595微商货源网,微商代理第一品牌!

手机端 网站地图 我要收藏

26595微商货源网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> 保健品> 微商保健品容易引起重症肝损伤

微商保健品容易引起重症肝损伤

时间:2017-05-04 来源:26595微商货源网 作者:WS 阅读:5866

导语昨天凌晨,一个34岁女人吃了朋友圈里卖的治疗乳房胀痛的中药保健品,已经肝性脑病,凝血功能和肝功能严重受损,她又喊又叫...

导语

昨天凌晨,一个34岁女人吃了朋友圈里卖的治疗乳房胀痛的中药保健品,已经肝性脑病,凝血功能和肝功能严重受损,她又喊又叫,几个人都按压不住。


现场


昨天,受理这个病例的浙大一院急诊科宁建文医生说“这名患者是江西人,凌晨3点半救护车送到我们医院急诊科。来的时候,意识完全不清楚,持续性地大喊大叫,力气很大,一直不停地用头撞墙,我们好几个人都按不住她,最后使用了镇静剂才让她安静下来。她的肝脏已经严重损伤,凝血功能几乎为零,一旦撞破了头,就会导致致命的伤害。”


原因重现


从患者父母口中得知,一个多月前,这位女性因为乳房小叶增生、乳房胀痛,在朋友圈里买了中药保健品,据说吃了以后能缓解乳房胀痛。


吃了一段时间后,5月18日,因为急性肝损伤,到当地医院治疗过。当时她的转氨酶和胆红素都严重超标。经过治疗,指标正常了。可是回到家后,她竟然继续吃那个中药保健品,任凭丈夫怎么劝说,她都不听。


昨天凌晨,再次发病。


如果只是药物性引起的急性肝损伤,一般停药后经过正确治疗,再经过休息调整后,基本能康复。但如果是重症肝损伤的话,治疗起来就非常困难了,因为肝脏已经失去了修复的能力,最后的希望只能通过人工肝、肝移植来治疗。”


医生提醒


宁建文医生提醒,微信朋友圈里卖的保健品千万不能乱吃。要吃中药保健品,一定要到正规医院配。


“是药三分毒”,不论是西药还是中草药,都可能增加肝脏代谢负担,甚至引起肝脏毒性。在确定需要接受某种药物治疗时,服药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,了解用药的剂量、疗程,避免超剂量、超疗程以及多种药物同时服用,还应关注说明书中有关不良反应和药物相互作用的内容。


对于存在肝脏毒性的药物、可能引起药物相互作用的药物,都应该密切关注服药后的反应,若有相应的症状应该及时就医。

联系我时,请说在26595微商货源网看到的,谢谢!

微商货源排行榜

倍轻松大品牌

微商货源精选